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举行“忆长津湖先烈 强国家人信念”主题观影活动
日期:2021-12-19 | | 【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激励科研人员从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121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开展了“忆长津湖先烈强国家人信念”主题观影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职工、研究生代表共同观看了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时期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连队面对极端严酷环境,毫不退缩、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以及抗美援朝战争最终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观影像中,不少同志因故事情节潸然泪下,大家被“最可爱的人”舍生忘死、不惧牺牲的伟大精神和他们书写的壮丽史诗深深震撼和感动,从内心深处深刻地体会到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此次观影像活动,强化了科研人员的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热情,坚定了“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的政治信念。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舍生忘死、保家卫国的大无畏精神,从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新时代 “国家队”“国家人”身份,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为早日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合影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