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一支部与国网甘肃电力公司部分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4-30 | | 【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4月9日至10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国网甘肃电力科技部党支部、国网甘肃电科院化学环保技术研究所党支部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互联网部党支部在甘肃庆阳开展了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副总经济师王赟中,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科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柏林,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学成与四个党支部 40余名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4月9日,四个支部以“支部共建聚合力、科技创新开新局”为主题,在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开展了共建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举行了共建协议签字仪式。各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党支部的基本情况、支部围绕创新党建活动引领科技创新工作情况和支部共建思路,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各支部工作亮点展示宣传片,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活动。

  王赟中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意义,并就本次支部共建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悉心品味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熔铸起来的伟大精神,深入了解伟大精神的历史根源、丰富内涵、实践逻辑、精神实质、时代价值,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二是要有政治担当,高标站位,想国家之所想,深刻理解我们发展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把学习党史与防范风险、迎接挑战紧密结合起来,用党史中学到的宝贵经验和方法,指导我们做好当前的工作,同时还要着眼长远,未雨绸缪;三是要以此次共建为契机,全面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互信,搭建合作共赢的桥梁纽带,找准结对各方业务共同点,明确“结对共建”工作目标,发挥各方人才资源优势和科研技术优势,促进“结对共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峰介绍了兰化所发展历史、科研领域、平台建设、科技成果及人才队伍等情况,并根据研究所以及实验室的优势学科和研究基础,指出了未来和与会单位的合作重心,以进一步提升科技成果转化的实效。他指出,南梁精神是本次支部联学共建的重要纽带,要深入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伟大情怀,强化党建工作,引领创新合作,通过实实在在的业务能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4月10日,四个支部组织党员代表来到位于庆阳市东北部华池县东端的南梁,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感悟红色文化,弘扬传承革命精神。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周峰、王赟中代表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集体向为创建南梁革命根据地英勇捐躯的烈士们默哀,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全体党员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南梁革命纪念馆,聆听了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创建中宏伟壮阔、波澜起伏的伟大历史,重温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精神风范。

  通过联合共建和主题党日活动,与会党员一致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重要论述,突出强化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进一步加强支部交流与业务合作,发挥各方人才资源优势和科研技术优势,交流互信,合作共赢,取长补短,共同提升,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