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周峰研究员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
日期:2013-09-10 | | 【

  近日,中组部公布了“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第一批杰出人才、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入选名单,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峰研究员入选第一批青年拔尖人才(自然科学类)。

  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特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并鼓励研究所按照习近平同志在考察我院时提出的“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的要求,紧密围绕研究所“一三五”规划目标,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和我院“创新2020”实施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峰研究员主要从事软物质材料表/界面研究工作,包括减阻降噪防污、边界润滑和仿生润滑等方面的应用。近年来共发表SCI论文160多篇,共被引用3300多次,h因子33,论文被NatureNature AsiaChemical Technology等报道,多次被发表期刊选为热点文章。申请中国发明专利或国防专利10多件,获得授权专利8件;受邀国际国内主题报告20多次。获得2011年度“国家杰出青年基金”支持, 2009年度中科院人才终期评估为优秀。 

  “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是面向国内现有高层次人才,特别是具有重大创新前景和发展潜力的中青年人才的重点支持计划。据悉,此次公布的“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第一批入选者中,共有6人入选杰出人才,72人入选科技创新领军人才,159人入选青年拔尖人才(自然科学类)、40人入选青年拔尖人才(哲学社会科学、文化艺术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