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周峰研究员受邀在美国摩擦学前沿国际会议作主旨报告
日期:2015-11-02 | | 【

  1025日至27日,由美国摩擦与润滑工程师协会(STLE)主办的第二届摩擦学前沿(Tribology Frontiers)大会在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举办。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峰研究员受邀在该会上作主旨报告(Keynote)。作为四个受邀主旨报告之一,周峰研究员就仿生润滑作了题为"Bioinspired lubrication: how far we can go and beyond"的报告,介绍了他带领的课题组在仿生润滑研究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趋势。这是我国青年科学家首次在该会议上受邀作主旨报告。 

  Tribology Frontiers是由美国STLE2014年发起举办的年度会议,其宗旨在于凸显摩擦学在未来科学和社会变化中的重要作用。 

  会后,受Sheng Dai教授的邀请,周峰研究员访问了美国橡树岭国家实验室,作了"polymer brushes: controlled synthesis and applications"的邀请报告,并参观了该实验室从事摩擦学研究和纳米材料研究的实验室,并讨论了进一步合作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