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Timothy K. Minton教授到
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3-06-25 | | 【

6月24日,美国蒙大拿州立大学Timothy K. Minton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期间作了题为Molecular Beam-Surface Scattering Studies of Energy Transfer and Reactions at the Gas-Liquid Interface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Timothy K. Minton教授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将表面分子散射技术用于表面损伤行为研究方面的工作。他们将分子束散射技术用于原子或分子与表面间的相互作用,这些相互作用可影响材料的蚀刻、表面化学改性、宇宙飞船上材料的老化等。Timothy K. Minton教授的研究工作旨在从超热条件下的碰撞能角度研究气体与表面的相互作用,以期解决实际中的材料损伤问题。

访问期间,Timothy K. Minton教授还参观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并与相关科研人员就原子氧紫外及其空间环境模拟技术进行了座谈交流。

Timothy K. Minton教授简介:

Timothy K. Minton教授于1980年获美国伊利诺大学化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化学博士学位。随后先后在伊利诺大学、瑞士苏黎世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89年加入加利福尼亚州帕萨迪纳喷气推进实验室技术部。1995年加入蒙大拿州立大学化学与生物化学系。他同时也是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兼职教授、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A/B/C高级编辑、Journal of Spacecraft and Rockets副编辑、美国化学会会士和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