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特别专题 > 中英摩擦学与表面工程研讨会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王顺才博士到我室从事合作研究
日期:2008-09-01 | | 【

    9月1日-9月6日,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工程科学系王顺才博士在我室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合作研究。2008年8月我室王立平副研究员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王顺才博士合作申请了“中英创新合作计划(简称ICUK)”,申报的“Nanocrystalline functionally-graded wear and corrosion resistant coatings”获得了英国政府近8万英镑的经费支持。ICUK项目是中英两国首个大型科技合作计划,其目标是选择有市场前景的项目给予支持,有效的实现产业化。在我室合作研究期间,双方主要开展了梯度纳米合金的微观结构的表征,以及电化学腐蚀-微摩擦磨损耦合系统的建立等研究工作,有效地促进了该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
  王顺才博士于1998年获得英国伯明翰大学博士学位,现为南安普顿大学工程科学院讲师,大学电镜中心主任助理,多年来主要致力于磨损,腐蚀氧化等材料损伤过程中微观结构演化的研究,在《Acta Materialia》等著名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
  文/王立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