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实验室党总支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科技创新”主题活动暨第三届“博润论坛”
日期:2022-11-21 | | 【

        11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线上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促进科技创新”主题活动暨第三届“博润论坛”。实验室全体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近300人参加活动。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主持活动。 

  周峰在致辞中表示,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勇于担当,敢于创新,把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要求落实到具体的科研工作中,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推进国重重组等重点工作。要不断学习、深入思考,认真学习领会中科院基础研究十条、润滑材料全国重点实验室规划等,根据国家和中科院的要求谋划推进各项工作。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杨军作了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报告,从会议概况、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二十大报告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殷切期望和对基层党建工作的要求等方面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党的二十大全面系统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科学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全体党员干部和研究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和院党组工作要求以及所党委工作安排,立足本职岗位,扎实开展科研创新工作,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论坛邀请李斌研究员、麻拴红研究员和刘海超副研究员作报告,与大家一起分享从事科研工作的经验。邀请王晓龙研究员作了题为明初心、知使命、懂坚守、不负韶华的科学基金申请经验交流报告。贾卫红等16名青年科研人员在论坛上作了报告。经评委评选,马延飞、鲍路瑶、乔丽、李彤阳、姬忠莹等5名青年科研人员获得第三届博润论坛科研新星奖。 

  实验室总工程师阎逢元研究员做了活动总结。他表示,青年同志们的报告展现了实验室合理、清晰的学科布局,令人欣慰。他希望实验室全体青年科研人员积极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努力开辟新领域、提出新理论、发现新现象、发明新方法、发展新技术,早日成长为相关领域骨干力量。 

周峰致辞

杨军作报告

线上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