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与西工大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联合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12 | | 【

 为进一步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1125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与西北工业大学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主要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由固体润滑一支部书记王晓龙主持,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党委委员、中科院院士刘维民与双方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西工大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书记杨勇作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报告。报告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与会党员围绕学习全会精神开展了交流研讨。周峰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党在历史交汇期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统一了全党的政治思想,全体党员要积极投身到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历程中去,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中,为党和国家的建设做出贡献。

  刘维民充分肯定了两个支部通过联学共建的方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他表示,全会通过的《决议》,为中国的未来发展勾画蓝图,为中国各项事业发展规划路径、指明方向,全体党员要和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落实贯彻全会精神,学生党员要不断学习,加强创新,职工党员要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的科技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晓龙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支部间要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强党建,促科研。要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为党的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贡献。

线上活动现场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