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和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0-08-19 | | 【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所科研部门党支部和管理部门党支部党建以及业务工作的交流学习,提升支部党员的政治意识,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8月11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联合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促进科研与产业化的深度融合”,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和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活动由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党支部书记贾倩主持,所党委委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刘维民,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周峰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党支部书记贾倩介绍了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支部党建的亮点工作、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的经验和困难,以及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的基本职能。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宣传委员蔡美荣介绍了所在支部基本情况,所在支部四个课题组的科研定位、主要研究方向、技术产品等。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党内法规制度以及重要论述文章。两个支部委员蒋盼和任伟分别汇报了支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情况,相互监督,查漏补缺。两个支部党员就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开展深入的研讨交流,为支部发展和业务工作建言献策。

  周峰表示,科研部门党支部和管理部门党支部通过开展联学共建活动、加深相互了解,有利于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协同发展。他强调,党支部要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学习,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充分利用便捷的网络学习平台学习新思想,要理论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刘维民对本次共建活动进行总结发言。他肯定了不同支部间开展联学共建活动的学习方式,并强调只有各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协同作用,才更好地推动研究所的发展;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与科研人员的沟通、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研究所知识产权与产业化管理工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同时注重转化的效益,真正发挥科技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 知识产权与产业化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