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与西北工业大学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活动
日期:2020-08-07 | | 【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工作的交流学习,提升支部党员政治意识,强党建、促科研,在研究所召开“第一届固体润滑—凝固技术—金属材料强度材料前沿科学论坛”期间,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邀请西北工业大学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于83日开展了支部联学共建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老一辈科学家“西迁精神”、促进学风作风建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晓龙主持,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党支部和西北工业大学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会议。 

  王晓龙对西工大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固体润滑一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支部党建工作的成绩,分享了相关经验,同时也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方向。西工大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书记杨勇同志、支部委员以及其他党员同志作了交流发言,深入探讨了基层党支部党建工作推进事宜 

  王晓龙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发展历程,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在推动研究所发展过程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他表示老一部科学家扎根西部,无私奉献,为祖国科学事业贡献自己青春和智慧的“西迁精神”值得深入学习。 

  杨勇对本次受邀参加联学共建学习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西工大润滑材料融合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以及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表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不仅要加强政治思想学习,而且要通过广泛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让党员同志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磅礴力量和光荣传统。杨勇还介绍了西工大材料学院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光辉事迹和崇高精神,深刻分析了“西迁精神”的内涵,指出支部党员应当秉承“西迁精神”,与党和国家、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抓住新时代的机遇,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通过联学共建等活动,双方加强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更好地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的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现场

来源: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