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日期:2019-01-30 | | 【

  116日,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暨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 

  专题学习会由兰州化物所党委委员、副所长、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周峰研究员主持,党委委员刘维民院士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会议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以下简称《条例》),重点研学了党支部的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内容。会议强调,《条例》是党支部工作的基础法规,对于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意义重大;每个党员要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并充分发挥党组织先进的思想指导作用,推进科研创新工作。 

  

周峰作专题学习报告 

  随后,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议召开。实验室学委会主任刘维民院士,实验室主任周峰研究员,实验室副主任杨军研究员、王鹏研究员和王道爱研究员,实验室全体在职职工及在读研究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周峰研究员、杨军研究员、王鹏研究员和王道爱研究员共同主持。会上,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副研究员(包括项目副研究员)共49人作了2018年度工作总结汇报,实验室正副主任、课题组长围绕工作定位、工作进展和创新思想等方面对每个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随后,周峰主任汇报了实验室关于岗位设立及课题组调整的方案。 

 

 会议现场 

      刘维民院士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实验室全体成员在2018年实验室评估中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大家在研究工作中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他指出,实验室科研人员要服从党的领导,忠于事业、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多思考多总结,争取尽心某事、尽力做事、尽量成事,希望实验室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刘维民院士作总结发言 

  本次会议是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总支和新一届支部成立后的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也是将党建活动与学术活动相结合的一次尝试。通过会议,统一了思想、提高了政治认识、开拓了学术视野、明确了工作方向、增强了科研工作的信心,为2019年实验室工作目标的顺利实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