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创新文化与科学传播
兰化所举办“歌颂祖国 科技报国”国庆主题演唱会
日期:2009-09-30 | |作者:白浩然 摄影:陈德 景色 | 【

为喜迎伟大祖国60华诞和中科院建院60周年,929日下午,兰州化物所在理化楼前广场举办了歌颂祖国·科技报国为主题的国庆演唱会。全所共13个代表队近450多名在职职工、研究生同学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用嘹亮的歌声抒发了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和对中科院建院60周年的祝福之情。学术委员会主任、原所长薛群基院士应邀出席了演唱会,并为获奖单位颁发了奖状。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赵秀茹、副所长王齐华、所长助理师彦平参加了演唱会。

会上,赵书记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说在庆祝建国60周年到来之际,兰化所组织广大职工、研究生同学以及离退休老同志重温和传唱红色经典歌曲,不仅仅是一种追忆、一种传承,更是在感受一种激情,汲取一种力量。兰化所广大职工,研究生同学和离退休老同志们将把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事业的热情都融入歌声中,唱出兰化所的精气神,并会把这种良好的状态延续到今后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促进兰化所各项事业又好又快的发展,努力把兰化所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具有国际水准的高水平研究所,为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比赛在《歌唱祖国》的赞美和祝福声中拉开了帷幕。随后,各分会代表队竞相登场一展歌喉。合唱队员们个个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歌声铿锵有力,不时博得场下观众的阵阵喝彩。在场观众们在《保卫黄河》、《到吴起镇》、《红星歌》等歌声中回顾了革命前辈冒着枪林弹雨浴血奋战的战争岁月;《社会主义好》、《我们走在大路上》等歌曲中抒发了广大人民群众对新中国建立的喜悦心情;《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等歌曲表达了对党的无限感激之情;在《走进新时代》、《春天的故事》、《天路》等歌曲中展现了新中国建设者开辟新天地的豪情壮志。演唱会在工会副主席雷疆兰演唱的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声中圆满结束。整场演唱会旋律优美,歌声激昂,在祝福祖国60周岁生日的同时,为全所职工、研究生和离退休人献上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最终羰基合成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绿色化学研发中心、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分会获得一等奖;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会,08级博士班获得比赛二等奖;党政办、人事处和研究生处分会,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分会,08级硕士班获得三等奖。薛群基院士和所党政领导为获奖团队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在历时一个月的筹备过程中,全所职工、研究生同学以及离退休老同志踊跃参与,积极利用休息时间认真排练,在提高演唱水平和演唱技巧上精雕细琢,使合唱形式上不断创新,加入了领唱、多声部、朗诵、快板等多种元素,受到了全所职工的高度评价和赞誉。通过本次演唱会活动,增强了兰化所广大职工、研究生同学以及离退休老同志的团队凝聚力,展现了兰化所人喜迎国庆的良好精神风貌。

 

党委书记、副所长赵秀茹讲话

薛群基院士应邀出席演唱会

主持人岳莹、王振忠

演唱会会场

一等奖  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绿色化学研发中心、环境材料与生态化学研发中心分会

二等奖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分会

二等奖  2008级博士班

三等奖  先进润滑与防护材料研发中心分会

三等奖  2008级硕士班

三等奖  党政办、人事处、研究生处分会

2009级博士班

离退休老同志合唱队

勤达、凯迪、凯华、凯特公司分会

2007级硕士班

精细石油化工中间体国家工程中心分会

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分会

科技处、财务处、资产与产业处、质量处分会

女声独唱-研究生 任海霞

女声独唱-工会副主席 雷疆兰

薛群基院士和所领导为一等奖颁奖

薛群基院士和所领导为二等奖颁奖

薛群基院士和所领导为三等奖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