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日期:2023-05-06 | | 【

       5月4日,第二十七届甘肃青年五四奖章颁奖典礼在兰州举行,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获“甘肃省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现有职工172人,其中35岁以下青年职工105人。实验室全体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中科院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考察甘肃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身份,以党的创新理论凝心聚魂,主动心系“国家事”勇担“国家责”,开拓引领了多个润滑方向的研究工作,保持了实验室润滑材料研究在国际上的先进地位和在国内的骨干引领作用,有力保障和促进了我国空天与海洋技术、大型飞机、载人航天与探月工程、装备制造、机电产品节能技术等国家重大专项的实施,为我国润滑学科的科技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多次在国家组织的评估中获得优秀。 

奖  牌

蔡美荣研究员代表实验室领奖(左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