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薛群基刘维民周峰参加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两院院士大会 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日期:2016-06-02 | | 【

  53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委会主任薛群基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兰州化物所学委会副主任、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峰研究员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召开的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据悉,周峰研究员是作为甘肃省科协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这个盛会,就是要在我国发展新的历史起点上,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吹响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加快各领域科技创新,掌握全球科技竞争先机。这是我们提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出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