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视察
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调研兰州化物所
日期:2013-03-15 | | 【

3月13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一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就中科院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面向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关键材料科学技术”进行调研并实地考察相关配套资源。

施尔畏与相关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国内外研究现状、应用领域、目标定位、仪器设备与人才队伍配备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他指出,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是中科院为解决关系国家长远发展的重大科技问题所制定的对我国未来发展具有战略性、全局性影响的发展战略,兰州化物所一定要紧紧围绕国家战略需求,明确目标和定位,发挥研究所在润滑材料方面的技术优势,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化物所所长夏春谷简要介绍了研究所近期工作和科研进展。他表示,研究所高度重视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会后将认真研讨,进一步修改完善材料实施方案,与院内各相关研究所紧密合作,推进材料先导专项的实施。

兰州化物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和相关科研人员对项目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并介绍了在空间润滑材料与技术、航空轴承 润滑材料、碳基薄膜制备与性能、高温抗磨润滑材料等方面取得的进展。

陪同调研的有中科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副局长戴博伟,材料化工处处长曹红梅、副处长宋书林,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党委书记严庆,中科院金属所副所长谭若兵,中科院上海有机所副所长唐勇等。兰州化物所副所长王齐华、副所长师彦平,相关处室负责人及科研骨干参加了调研活动。

施尔畏讲话

调研会现场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