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视察
相里斌副院长调研兰州化物所
日期:2017-01-19 | | 【

  11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相里斌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调研。 

  相里斌一行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了兰州化物所“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工作、“十三五”规划、战略性高技术研发等方面工作汇报,并与研究所科研管理骨干进行了座谈。 

  相里斌充分肯定了兰州化物所建所近60年来为国家经济建设、科技事业发展,特别是我国“两弹一星”等战略高技术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同时对研究所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凝练研究所特色,围绕国家需求、中科院办院方针和“三重大”产出目标,明确研究所定位,做好“一三五”规划的落实。二是发挥学科积累的优势,努力形成有核心竞争力的战略性技术与产品,为国家高技术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进一步探索体制机制创新,积极交流协作,推动研究所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是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有地域特色的工作,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相里斌希望兰州化物所继承和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以及西部研究所不怕吃苦、无私奉献的文化,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为“率先行动”计划的实施和“十三五”改革发展目标努力奋斗,不断推动研究所科研及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国家两个一百年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中科院重大任务局副局长戴博伟,中科院兰州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谢铭,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吴建刚等陪同调研。兰州化物所领导班子成员、院士和科研管理骨干等参加了座谈。

 实地考察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