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领导视察
白银市市长汪海洲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考察调研
日期:2012-04-13 | | 【

为深入推进与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科技合作,进一步探讨合作发展事宜,4月12日,白银市委副书记、市长汪海洲一行到兰州化物所考察调研。

兰州化物所所长刘维民陪同汪海洲一行参观了研究所科技展览室、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与科研人员和管理部门负责人就研究所在研项目开展、取得的科研成果、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化、科研平台与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进行了探讨交流。

多年来,兰州化物所十分重视与白银市的科技合作。在白银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兰州化物所白银产业化中试基地”,先后建成了三聚甲醛离子液体催化剂、甘油加氢制1, 2-丙二醇催化剂、金属氧化物及贵金属催化剂、聚甲氧基二甲醚、高性能润滑油脂及其添加剂、金盏花提取叶黄素、第三代生态材料放大制备等中试放大车间,积极开展工程化试验研究,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显著。

双方希望在现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积极探索和创新合作模式,促进兰州化物所智力优势与白银市产业发展、经济结构调整的密切结合,促进研究所科技成果在白银市的转化与产业化,为推动白银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和转型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白银市副市长陈其银、市长助理兼白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李嘉岩、市政府秘书长宿俊乾、副秘书长江新宁、白银市科技局局长林文、副局长冯德刚,兰州化物所副所长王齐华、所长助理师彦平,兰州分院科技处负责人等陪同调研考察。

汪海洲市长(右一)参观研究所科技展览室

参观羰基合成与选择氧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参观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