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韩国科学技术院Haeshin Lee教授到兰州化物所交流
日期:2019-08-07 | | 【

  723日,韩国科学技术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 TechnologyHaeshin Lee教授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Poly(dopamine) and its derivative coatings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Haeshin Lee从贻贝可以黏附于湿滑石头表面的现象开始,详细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发现并提出阳离子非共价相互作用在贻贝湿黏附过程中的贡献;利用聚多巴胺化学实现各种基材表面化学改性以及制备功能性湿黏附材料的系统性工作;利用多巴胺基团改性壳聚糖生物大分子制备自密封(self-sealing)材料及其在静脉注射和手术中良好的止血效果,该成果有望应用于普通医疗处理中,尤其是血友病(hemophilia)患者或老年人的医疗处理中。Haeshin Lee还介绍了其团队所发展的功能性湿黏附胶材料,以及该材料在牙齿粘接方面的研究。报告结束后,Lee与参会师生、相关课题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参观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  

  

Haeshin Lee, 韩国科学技术院纳米科学与技术研究生院化学系教授,1997年获韩国科学技术院生物科学学士学位、2008年获美国西北大学生物医药工程博士学位(师从Phillip B.Messersmith教授),随后到麻省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成为韩国粘结与界面等学会学委会委员。Haeshin Lee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医药粘结剂、表界面化学、药物释放系统与能量储存。Haeshin Lee教授是多巴胺化学和修饰技术的提出者和发展者,是国际上生物材料和表界面科学领域中的杰出科学家。截至目前,已在NatureScience等杂志发表SCI论文200多篇,H-index 58(Google),论文总引用为21000次,仅在2018年引用就达3400次。兼任Biomaterials Science副主编、Molecules and Cells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