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苏州大学陈红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访问交流
日期:2019-03-24 | | 【

  35日,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苏州大学教授陈红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表面改性:从生物材料到活细胞”的学术报告。  

  陈红教授介绍了近十年来其科研团队围绕生物材料表界面所开展的系列研究工作。他们利用在接触血液的生物材料表面修饰亲水高分子层可有效抵制蛋白质分子吸附的理论,发展抗污型生物材料,并已合成了多个具有抗凝血功能的生物高分子材料。受人体纤溶系统工作机制的启发,他们研发了可用于治疗心血管疾病的“原位自激活”型血栓响应纤溶活性界面材料。陈红教授还向大家展示了在细菌或活细胞表面原位修饰高分子聚合物方面的最新科研成果。报告结束后,陈红教授与参会人员就目前我国生物材料和高端医疗器械研发所面临的技术挑战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陈红教授还分享了在培养研究生和青年骨干方面的经验。

陈红教授作报告

  陈红现为苏州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2001年建立了苏州大学大分子与生物表界面重点实验室。发表SCI期刊论文200余篇,主持二十余项国家级项目,并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和科技部的会评专家。曾任生物材料表界面国际期刊Colloids and Surfaces B: Biointerfaces主编,现任Polymer Chemistry副主编以及多个国际期刊编委。目前担任中国化学会理事,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常任理事,江苏省化学化工学会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苏州市化学化工学会理事会理事长,苏州市政协委员。于20172月创立江苏百赛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