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Benassi副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8-10-23 | | 【

  10818日,应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邀请,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Nazarbayev University) Enrico Benassi副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本次学术交流目的在于帮助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提升理论模拟计算方面的研究水平,提升兰州化物所在摩擦学前沿基础研究方面的国际影响力。学术交流主要由三部分组成,包括专家讲课、一对一培训和学术问题探讨。专家讲课环节,Benassi副教授共安排了7节课程,介绍了目前常用的理论计算方法、如何针对实验体系选择合适的模拟计算方法以及量子化学在模型构建方面的基本方法。一对一培训环节,Benassi副教授讲授了如何将高斯量子化学软件应用到半经验计算和从头计算中、如何编写简易代码以及分子动力学模拟、第一性原理及ANSYS有限元分析软件等相关知识。学术问题探讨环节,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科研人员就固-液润滑、固-固润滑、摩擦发电、摩擦发光、各向异性摩擦、软物质润滑及流体减阻等课题与Benassi副教授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Benassi副教授学术授课    

  Benassi副教授进行面对面培训     

  Enrico Benassi博士现为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化学系副教授。他在意大利摩德纳大学获理论物理化学-化学物理专业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意大利S3纳米科学和纳米技术研究所进行贵金属表面上自组装单层偶氮光催化剂的光机械特性研究,在比萨高等师范学校从事溶剂效应和非线性光学性质的理论和计算、电子结构理论以及理论和计算光谱学研究工作。Enrico Benassi博士是国际著名的高斯程序的主要贡献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