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韩国釜山大学Kwang Ho Kim教授和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Gunhwan Lee研究员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7-08-24 | | 【

  816日,应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韩国釜山大学国家研究中心(NCRC)主任Kwang Ho Kim教授和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Gunhwan Lee研究员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访问交流。Kwang Ho Kim教授和Gunhwan Lee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Diamond Coatings and Applications by Hot-filament CVD TechniquesRoll-to-Roll Technologies for carbon films的学术报告。 

  Kwang Ho Kim教授剖析了热丝CVD的原理及热丝CVD制备金刚石薄膜的优势,介绍了其团队寻求最优工艺参数的工作,并指出温度及气压对沉积金刚石薄膜具有重要影响,总结了他在先进复合材料方面的研究心得和研究理念。Gunhwan Lee研究员系统介绍了其团队在柔性基体表面涂覆碳膜技术方面的探索,并指出这一研究方向在柔性显示器件领域具有重要地位,同时希望能与来自我国的科学家在该领域进行深入合作。 

    Kwong Ho Kim教授1980年获首尔国立大学学士学位,1986年获釜山大学博士学位,现任釜山大学教授和釜山大学复合材料国家研究中心主任,兼任韩国表面工程研究学会主席和韩国陶瓷学会副主席。主要研究方向为硬质涂层及金刚石薄膜材料的制备及功能性复合材料,其团队是国际上较早开展超硬涂层研究的实验室之一。Gunhwan Lee现任韩国材料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主要从事柔性透明薄膜电极相关方向的研究。

Kwang Ho Kim教授作报告

Gunhwan Lee研究员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