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德阳市代表团访问兰州化物所
日期:2017-04-20 | | 【

  414日,四川省德阳市科学技术与知识产权局局长何升元、四川省科技厅生产力中心副主任李燕,率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郑州机械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德阳中科先进制造创新育成中心、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有关单位人员到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参观访问。何升元一行参观了兰州化物所展览室和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随后,双方就加快德阳市与兰州化物所科技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兰州化物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齐华及相关研究人员参加了座谈会。  

  王齐华对德阳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州化物所基本情况以及润滑学科的历史沿革和发展现状。他表示,兰州化物所润滑学科六十年来始终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面向世界科学前沿,从基础到应用、从民用到国家战略层面积累了一批优秀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与二重集团公司及郑州机械研究所等单位的交流,能进一步加强双方合作,充分发挥兰州化物所的技术优势,助力德阳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实现共赢。 

  何升元介绍了德阳市市情概况、产业优势以及德阳市在科技人才和科技项目引进方面的政策。李燕介绍了四川省科技厅在科技企业项目方面的政策支持,她表示科技厅将做好科研院所与当期企业对接中的沟通服务工作。 

  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史苏存简要介绍了中国二重集团,与兰州化物所科研人员对接了二重集团热模锻生产线、大型轧钢设备及重装升船机系统齿轮齿条的润滑需求。他表示,希望加强二重集团与兰州化物所的交流合作,通过技术创新,加快企业发展、提高企业竞争力。 

    刘维民院士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希望双方共同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巩固关系、加深产学研合作,通过兰州化物所先进的润滑技术与产品为二重集团装备制造的升级改造提供技术支撑,为我国从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作出更多贡献

座谈会现场

参观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