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南开大学赵汉英教授到兰州化物所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6-12-15 | | 【

  1212日下午,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南开大学化学学院赵汉英教授访问了兰州化物所,并作了题为巯基化学反应在聚合物组装及生物材料制备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赵汉英教授介绍了巯基化学反应的作用机理等基础知识,其带领的课题组在功能性聚合物分子刷研究方面取得的系列进展,聚合物分子刷与纳米技术结合方面的工作以及带有聚合物分子刷的纳米粒子及聚合物胶体粒子的制备。随后,赵汉英教授深入探讨了蛋白质-聚合物杂化材料的制备及其在可控药物释放等领域的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的科研人员与学生就所关心的问题与赵汉英教授进行了讨论。 

    赵汉英,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7年在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导师为黄葆同研究员),19972004年分别在复旦大学、德累斯顿聚合物研究所、佛罗里达大学及克拉克森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04年任南开大学教授。研究方向集中在聚合物纳米复合材料的制备、纳米粒子的自组装、复杂聚合物的合成以及聚合物-生物缀合物的制备及组装等方面。

赵汉英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