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交流之窗
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孙陆逸教授访问兰州化物所
日期:2016-06-30 | | 【

  628日上午,应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孙陆逸(Luyi Sun)教授访问兰州化物所,作了题为Bio-inspired Highly Sensitive and Reversible Mechanochromisms Based on a Polymer Bilayer Structure的学术报告。 

  孙教授首先介绍了自然界中生物所展现出的一些有趣的现象,并受此启发,设计合成了一系列仿生复合材料,开发了其在阻隔性能、传感器、防伪等方面的应用。报告结束后,孙教授与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 

  孙陆逸,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化学和生物分子工程学院副教授和Castleman教授,2004年毕业于美国阿拉巴马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现任RSC Advances副主编、中美塑料工程师学会主席、美国化学工程师学会复合材料分会主席等职位。他的研究领域涉及多功能纳米材料、聚合物复合材料以及绿色化学和工程等。 

孙陆逸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