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头条
刘维民院士获摩擦学最高成就奖
日期:2017-04-28 | | 【

  420日至23日召开的第十三届全国摩擦学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刘维民研究员获得“摩擦学最高成就奖”。 

  刘维民院士是我国摩擦学领域主要学术带头人之一,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2015年入选亚太材料科学院(APAM-Asian Pacific Academy of Materials)院士,2016年被选为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院士。目前主要从事航天航空润滑、材料磨损及合成润滑材料研究。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摩擦学分会设立“摩擦学最高成就奖”,旨在表彰在摩擦学领域做出重大研究成果的个人,每两年评选一次,原则上每次评选02人。 

   

  刘维民院士获摩擦学最高成就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