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12 月 12日 星期三
现在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日期:2015-12-29 | | 【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招聘启事

 

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在摩擦磨损润滑领域的研究可以追溯到二十世纪五十年代。该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在陈绍澧先生、党鸿辛先生(1997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带领下取得了长足发展。1987年在薛群基先生(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领导下,成立了中国科学院固体润滑开放研究实验室,之后于2000年建成了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实验室主任由刘维民研究员(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担任。近十年来,实验室先后在润滑材料设计制备与性能、工程材料表面界面性能与调控方面获得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在航空、航天润滑材料技术方面获得2项国家技术发明奖。实验室着力营造民主、开放、竞争、协作的科研环境及团结、和谐、平等、宽容的学术氛围,曾先后4次在国家科学技术部组织的实验室评估中获得优秀实验室称号。

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主要开展摩擦磨损润滑新原理和新方法研究,设计制备高性能润滑密封及抗磨损防护材料,发展功能化摩擦学材料技术及减摩节能和耐磨延寿技术。结合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纲要及国家重大需求,瞄准国际摩擦学科学前沿,开展以下方向的研究工作:

 

摩擦学理论及摩擦化学

特殊工况摩擦学

摩擦学理论及研究方法

空间摩擦学

纳米润滑及摩擦化学

海洋摩擦学

功能化摩擦学材料技术

高温及辐射环境下的摩擦学

仿生摩擦学

高速重载条件下的摩擦学

材料摩擦磨损与表面工程

高性能润滑与防护材料

材料摩擦磨损

聚合物自润滑材料

摩擦学表面工程

高温润滑抗磨损材料

涂层材料及其摩擦学

固体润滑轴承和轴衬材料

薄膜材料及其摩擦学

润滑油脂及密封材料

 

根据工作需要,实验室拟在两年内招聘40~60名固定研究人员,工作地点为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兰州)或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青岛研究发展中心(青岛)。青岛中心历经数年建设,自2016年起正式投入科研运营,具备良好的科研及生活条件。

实验室诚挚的欢迎符合百人计划千人计划入选条件的青年才俊加入到研究团队之中, 为实验室的持续发展注入创新活力。

择之以才,待之以礼,愿我们共同努力,为世界摩擦学事业尤其为国家的润滑材料事业不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应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 具备良好的政治和道德素养,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 具有较强的独立科研工作能力,良好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   

  3. 具有较强的中英文写作与交流能力;   

  4. 年龄在40岁以下,身心健康。 

(二)学历与专业背景要求   

  材料学或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摩擦学、化学、计算机建模等相关专业,获得博士学位。其中具备国外一年及以上研究工作经历者予以优先考虑。 

 

二、招聘办法及要求   

(一)自发布招聘启事日起,凡符合专业岗位要求的人员均可报名。    

(二)应聘者须提供以下材料:   

  1. 岗位应聘申请表(见附件);   

  2. 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其它可证明个人能力水平的相关材料;   

  3. 本人工作和学习简历;   

4. 研究工作概况,发表论文申报专利清单、获得的奖励情况等。   

(三)应聘程序   

  1. 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请将个人相关材料以WORDPDF文档通过电子邮件发送。   

  2. 初选合格者将通过电话或E-mail通知本人参加面试和研究所评审答辩。  

3. 招聘截止时间:20171231 

 

三、岗位待遇   

  按照中国科学院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岗位聘用规定实行合同管理。聘用期间的人事、工资、保险福利等待遇按照国家、中科院、地方以及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的相关规定执行。 

 

四、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简历同时发送至以下联系人:   

阎逢元研究员

  E-mailfyyan@licp.cas.cn     

电话:0931-4968185

 

       周峰研究员

  E-mailzhouf@licp.cas.cn     

电话:0931-4968466 

 

  研究所人事处   

  联系人:郑老师   

  E-mailhr@licp.cas.cn     

  电话:0931-4968168